邓邓

【燎原】吃醋


老黄很少和陶晓东谈他和那位感情的事,但今天整个店里气氛都被搞得沉闷又阴郁的。他实在憋不住了。打了下陶晓东的手背,才让人回过神看他一眼。


“一把年纪闹什么别扭啊?”老黄说,眼瞅着陶淮南拂开帘子进来了,招招手让孩子也来劝劝,“淮南这几天老往店里跑,你说为了谁,不就为了你这个不省心的哥吗?”

  

陶淮南笑了笑,站旁边也不说话,听着他哥挨训。陶晓东烦躁地挠了挠脑袋,说:“你们别管这事,用不着。”

  

“用不着你嘴上急的又长泡呀?不知道的还以为又回到前几年你们闹矛盾那次了呢。”

  

老黄在这念念叨叨的听得陶晓东心烦,拿了手机从沙发上坐起来,说出去透透气,反正今天的活也干完了。走之前摸了两把陶淮南的头发,说要送小孩回去。

  

“不用了哥,过会小哥来接我,”陶淮南拿下陶晓东的手,又小心蹭了蹭,“别生汤医生的气,有话不能好好说呀?”

  

小孩温声细语的,听得人心软。回去的路上人倒也没那么气了,但还是胸闷堵得慌。尤其是自己躺在床上,那个气人的主还没到家的时候。

  

他按耐住性子没给汤索言发信息,这几天他都有点躲着汤索言,怕自己说出不好听的话,伤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。


-


汤索言今天又是几床手术,累得手指头都不想抬。进门就想赶紧洗漱睡觉,躺到床上后才发现晓东今晚又没搭理他。这是心里不得劲了。这几日都忙,他也没时间细问,现在看着背对着他睡的陶晓东,一时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去哄。

  

只好温声先喊了一声“晓东?”

  

陶晓东听见了,没答应。俩人盖一床被,中间离的距离还能再睡一个人,这不是开玩笑呢吗。

  

汤索言索性靠了过去,胳膊搂住晓东的腰,好声好气地问:“我们晓东这是怎么了?谁惹生气了?”

  

陶晓东吃软不吃硬,心里虽然没消气但也实在冷不下脸了,手拍了拍汤索言的胳膊就当安抚,闷声说:“没事,言哥。快睡吧,明天你还得起来上班呢。”

  

汤索言困意早被陶晓东这别扭劲搞没了,笑了一声说:“晓东心里不舒服,言哥心里也不舒服。这哪能睡得着?怎么还不愿意和我说了呢。”

  

陶晓东听着汤索言温柔地哄他,忽然想到其实他们没在一起之前,汤索言很少会说那么长的话。越想越心软,他一咬牙也不怕丢脸了,干脆说了这几天藏在心里的芥蒂。

  

“大前天你是不是和唐宁一起吃饭了?”陶晓东说。


汤索言闻言一愣:“唐宁?”

  

“是啊,”陶晓松闷闷不乐的,“那天正好我和老朋友也约在那喝酒,一抬眼就看见你和唐宁从门口进去了,我没敢打招呼。你们从包间出来前我和朋友就走了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不敢打招呼?”汤索言从后面打了下陶晓东的屁股,“当以前呢?还不敢打招呼,我看你是认不清自己位置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什么位置啊,”陶晓东越说越委屈了,“我能什么位置。”

  

这话摆明就是在撒娇,要听好听话呢。

  

汤索言捏了捏陶晓东冰凉的耳垂,耐心道:“我家属的位置,我爱人。”

  

又垂眼看陶晓东:“你光看见唐宁没看见身后还跟着个人啊?”

  

陶晓东一愣,不说没想起来,这一说倒确实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也跟着进去了。

  

“那是我大学时候的一个教授,也是唐宁的叔叔,正好找我有些事情,他孙女眼睛出了点问题,想在三院这边治疗一段时间,想让我帮忙照看着点。”汤索言说。

  

“那唐宁去干嘛?”陶晓东扭过头皱眉道:“我不是吃醋,我就是不想你们俩再见面。你和他有任何牵扯我都难受,言哥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你心疼我,”汤索言下巴抵着陶晓东的脑袋,轻轻蹭了下,笑着说:“别心疼。当时唐教授拜托我的时候,是自己给我打的电话,我也没想到唐宁会去。如果知道他去我是不会去的。”

  

陶晓东听完解释,心里一块大石头算是放下了。但是一想到唐宁曾经说过那么过分的话,如今还能波澜不惊地和汤索言见面,他就生气。自那次后,他一次也没见过唐宁,有时候他都快忘了这人了,所以前几天看到汤索言和他一起并肩走进包间的时候,他才会愤怒又难过。

  

汤索言像不动声色的冰山,他却像一动不动就爆发的活火山。两个人对待这事态度就不一样,陶晓东心疼汤索言,不想让汤索言和唐宁再见面膈应到自己。汤索言呢,内心对唐宁已经彻底没有任何情感羁绊了,觉得就是一熟悉的陌生人,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。为不重要的人可费什么心思呢?

  

话说开了,陶晓东又担心汤索言睡不好明天头疼。“言哥,你快睡吧,”陶晓东拍了拍汤索言,“不然我怕你受不住。”

  

“有晓东呢。”汤索言呢喃道。这会困意也上来了,挨着陶晓东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有晓东呢。

  

这句话对汤索言来说是肺腑之言。大多时候陶晓东总以为自己是被照顾被呵护的那个,但其实汤索言心里明明白白的,他离不开晓东。

  

冬天那么冷,以前每次他起床的时候都感觉疲惫又难熬。可现在睁眼就能摸到热乎的人,听晓东轻轻喊一声言哥,好像又觉得冬天也是值得期待的了。

  

冬天有雪,有冰,干干净净的,还有他的晓东。每一天都是一天,让人觉得踏实又有劲儿。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528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